项目中心

食品安全共同守护主题论坛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


(2017年6月9日,北京)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和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指导,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主办,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中央层面活动——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食品安全,共同守护”主题论坛在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丽泽分校举办。来自政府机构、行业组织、社区学校、媒体以及食品企业约150余名代表出席此次活动。论坛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总监、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秘书处秘书长孙梅君、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好丽友总经理张世杰、基地校代表等做精彩发言,为保障儿童食品安全建言献策。

食品安全共同守护主题论坛在京举办_好丽友分享行业经验

食品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守护儿童食品安全就是守护我们的未来和希望。儿童食品安全涉及校园内外食品监管、标准及规范制定、食源性疾病防范与控制、学生食品安全知识普及等多个环节,需要监管机构、教育部门、家校合作、食品生产及流通企业等各方共同履责才能有效地形成保障儿童食品安全的闭环。那么,作为这个闭环中的重要一员,食品企业该如何定位自己的角色呢?

在好丽友总经理张世杰先生代表行业所做的分享发言中,不难找到答案。保障食品安全,企业要做到以下两方面。首先,要守住底线,做食品安全的践行者。品质安全是食品企业的生命线,也是对消费者的一项基本承诺。严守法律法规,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采用先进的管理体系,确保消费者购买到的产品质量安全有切实保证。其次,要乐于奉献,做食品安全的推动者。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除做好产品,还应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食品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普及上,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积极协助有关部门或机构,共同营造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推动食品安全共治共享。

食品安全共同守护主题论坛在京举办_好丽友分享行业经验

好丽友是国内知名休闲食品厂商,所生产派类产品、好多鱼、蘑古力等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好丽友好朋友形象更深入人心。好丽友拥有四家生产工厂,为确保原料品质与安全,还在内蒙、新疆建设两座农场。2016年度,权威机构AIB在对666家知名食品厂商实施的年度审查中,好丽友四家工厂均进入全球前六。不仅如此,在儿童食品安全知识普及方面,好丽友也一直在努力。2012年好丽友儿童关爱计划启动至今,研发中心的食品安全专家借助其援建的未来空间、想象力课堂、多媒体教室、爱心厨房等平台,开设食品安全知识小课堂,帮助数以千计的孩子树立科学的食品安全观。

本次论坛活动是今年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既有专家学者高屋建瓴引发思考,又有行业、基地校执行总结经验分享;既有企业自律倡议,又有圆桌论坛,内容十分丰富、务实。

据悉,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于去年启动,迄今已经走过8座城市,建立56所教育基地学校,40个基地社区,举办了75场体验营活动,受益20万余人。2017年,好丽友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积极响应食品安全宣传周“尚德守法,共享共治食品安全”主题,通过“食品安全,共同守护”主题论坛、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等形式,助力儿童食品安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把食品安全知识传递到更多的社区、学校和家庭,为祖国的未来保驾护航。

                 实习记者杨柠蔚编辑

上一篇:雄安新区规划方案月底完成
下一篇:起底致污致病“医疗垃圾”跨省“黑市”——一起非法处置医疗废物案追踪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