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中心

20个令人发福的“健康美食”

发布时间:2017-06-06浏览:


首先声明,这些食物本身确实挺健康的

但是如果你不当心,不控制摄入量的话

很有可能它们会成为你裤子变紧的罪魁祸首

  

不吃垃圾食品是减肥的第一步,然而有些时候那些贴着“健康食品”标签的食物很有可能单位热量可观

尽管富含健康脂肪,但健康脂肪再健康它也是每克9大卡热量。

因此,哪怕是坚果、酸奶或者水果,你仍然需要控制摄入的量…

下面就让我们看看有哪些你需要留意的“健康食物”吧。

牛油果

  

牛油果是健身届的“超级食物”,因为它富含抗氧化物质和健康脂肪(单一不饱和脂肪酸)

不仅如此,它的纤维含量也很可观

但如果你的目标是减脂,那么就需要注意控制摄入牛油果的量。

这是因为牛油果的脂肪含量很高,因此单位热量不低

每五分之一的牛油果就有50大卡的热量,一整个牛油果含有350大卡。

红酒

  

多项研究证明适量红酒具有各种对身体有益的功效

比如降低心血管疾病几率,降低老年痴呆症的几率并起到控制体重的效果

关键在于——“适量”,150毫升的红酒含有130大卡的热量。

坚果

坚果富含有益心脏的omega-3脂肪酸,同时它还富含蛋白质、维生素E以及纤维

但这意味着它的热量也不低

光是23颗杏仁就有132大卡的热量,而很多人一吃就停不下来,一不小心就热量爆表。

干果

  

干果其实就是脱水的水果,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就和水果一样健康

同等重量的干果含糖量是水果的5-8倍,热量也是如此

拿葡萄为例,一小杯葡萄只有60大卡

而一小杯葡萄干则含有高达460大卡的热量

巧克力

  

不管研究再怎么证明黑巧克力对于减脂的功效,巧克力的热量很高是无法改变的事实

纯黑巧克力或许能减少巧克力里的含糖量,但其脂肪含量还是很高

一小板(28克)的黑巧克力含有155大卡的热量,9克的脂肪当中有5克是饱和脂肪。

水果奶昔

  

炎炎夏日有什么抵得上一杯“健康”的水果奶昔呢?

如果只是用蔬菜水果和冰块打出来的奶昔,那还真没什么比它更美味健康的了

但很多不良商家为了所谓的口感,会往奶昔里加巧克力、花生酱、高糖酸奶或者各种口味的糖浆

而这些都是单位热量很高的调味剂,导致最终成品热量爆表。

咖啡(饮品)

  

咖啡里的咖啡因或许能让你的新陈代谢加快些许,但并不是所有咖啡都和美式咖啡一样零热量

比如加了全脂牛奶的大杯拿铁就有300大卡的热量,其中有15克是脂肪

更别提“热量炸弹”星冰乐了。

酸奶

  

一杯小的纯酸奶含有100大卡的热量

而一杯小的纯酸奶再加上水果点缀就有150大卡的热量,其中26克是糖

市面上那些口味多样的酸奶含糖量更是吓人

因此严格意义上来讲大部分酸奶其实是甜品,而不是“健康食品”。

寿司

  

鱼生其实没有什么热量,它本身只有少量的健康脂肪和大量的优质蛋白质

然而寿司就不一样了,光是调料就热量很高,而且还有大量白米饭

这些都是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尽管冷掉的米饭会含有部分“抗性淀粉”,但这也挡不住其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之高。

冰红/绿茶

  

茶水里富含抗氧化物质,而且绿茶还具有减脂的效果

但是加了糖的冰红茶或者冰绿茶就不一样了,增加的新陈代谢还不够消耗它们添进去的糖。

素食汉堡

  

素食汉堡的脂肪肯定比牛肉汉堡要低,但是它并非没有脂肪

而且为了口感,它不仅会额外加入脂肪,还会加更多的酱料比如芝士、番茄酱或者蛋黄酱。

豆腐

  

豆腐本身没有任何问题,但很少有人能吃得下不加料的纯豆腐吧——

那么问题就来了,如果你吃的是外头饭店里的麻婆豆腐,酱料可是加到飞起,

含糖量和脂肪可是直线上升,看图你就能看出来。

蔬菜沙拉

  

和豆腐一样,空口吃不加酱几乎可以无视其热量,但问题是没人这么干

加了各种千岛酱、蛋黄酱或者其他高热量的酱之后,你会发现整盆菜的热量是翻倍的涨

而且一大碗蔬菜看着多,其实都是生的,用水一烫根本没多少

一点没有少油少酱的中式烧法来的实在

能量棒

  

很多能量棒贴上了“运动”的标签,因此让好多不看营养表的人误以为这很健康

其实如果你看一下它的营养价值表,你会发现能量棒一般不是高脂肪就是高糖分,也不乏两者皆高的家伙

所以下次看到能量棒还是小心为好

除非你没吃饭就训练需要补充能量,否则能不吃就别吃,特别是正在减脂的FitTimers。

早餐燕麦

  

美好的一天从燕麦开始,肥胖的一天从高糖低蛋白的早餐燕麦开始

当然也有低糖的早餐燕麦,尽量选择一份含糖量低于10克,纤维量高于3克的早餐燕麦。

全麦面包

  

大部分全麦面包只不过是添加了全麦粉的面包

说到底它们还是用面粉做成的面包,因此升糖指数并不低,而纤维含量也没提升多少

所以如果可以的话选择100%的全麦面包

但这种面包通常口感不是很好,偏硬,而且有点酸酸的口感。

芝士

  

芝士是个好东西,富含酪蛋白和钙元素,但是这种浓郁的香味和口感是有代价的

因为这要归功于其大量的脂肪,28克的芝士含有113大卡,其中有9克是脂肪。

番茄酱

  

番茄酱脂肪含量为零,而且含有来自番茄的维生素A和C

但是——它的含糖量高,随便挤一点还行,挤多了热量立马就上去了。

浓汤

  

浓汤通常含盐量很高,而且有些浓汤为了增加浓郁的口感还会可以加入油脂

虽然喝起来很好喝,但热量也高的可怕,甚至比吃主食还要高。

全脂牛奶

  

牛奶是个好东西,但你如果想通过牛奶摄入蛋白质,特别是如果你还在减脂,那么还是放弃这个念头吧。

首先牛奶的含糖量并不低,通常和蛋白质含量是1:1

250毫升的全脂牛奶含有高达8.4克的脂肪,碳水化合物为13.5克,蛋白质只有8.3克,总热量为154大卡。

主页君友情提示

所谓“健康食品”大多是商家强行贴上的标签,一般都是噱头

只要你会看营养标签,并且牢记“适量”二字

那么你也能完美控制摄入的食物热量

        实习记者杨柠蔚编辑

上一篇:世界知名的食品企业
下一篇:雄安新区规划方案月底完成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