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省绿研会举办首届“土筷乐杯”黄桃评选赛及专家论坛

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


20220528上午,四川省绿色有机发展研究会在荣县东兴镇老君坝村举办首届“土筷乐杯”黄桃评选赛及专家论。由荣县农民创业协会、荣县东兴镇老君坝村承办。自贡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自贡市委主委郭连,荣县政协副主席、民革荣县总支主委杨泽荣,四川省绿色有机发展研究会会长徐业先,荣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包学锋,荣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海锐,荣县东兴镇党委委员、人大副主席胡雁奇,荣县东兴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代林材,荣县东兴镇老君坝村支部书记刘光荣,民革荣县总支副主委谭政荣,荣县农民创业协会会长兼四川省绿色有机发展研究会副会长丁超等领导和黄桃种植户及嘉宾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论坛由荣县农民创业协会副会长虞霞辉主持。

四川省绿色有机发展研究会会长徐业先就首届“土筷乐杯”黄桃评选赛暨专家论坛致辞。一是对首届“土筷乐杯”黄桃评选赛一等获得者伍洪波,二等获得者晏淑容、杨立平,三等获得者唐昌武、杨昌彬表示祝贺;二是四川省绿色有机发展研究会与荣县农民创业协会深度合作,共同打造“荣县绿色有机品牌四川第一县”作了动员;三是四川省绿色有机发展研究会给荣县农民创业协会50个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和农业企业提供免费绿色有机认证的指标,从落地的政策来推动荣县绿色有机农业产业的发展。

其次,荣县东兴镇老君坝村支部书记刘光荣对老君坝村近年来的发展做了分享;计划在原有的菊花种植、黄桃种植上下功夫,扩大种植规模,两年内实现500余亩黄桃种植,600余亩菊花的种植,借乡村振兴的春风,搞好乡村振兴旅游经济,把老君坝村的多处旅游景点串连起来,建成村落历史文化的走廊,切实让村民在山青水秀中富裕起来。

其三,荣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包学锋宣读了2021年《荣县农民创业协会关于表彰“乡村振兴贡献奖”单位的通知》,自贡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自贡市委主委郭连,荣县政协副主席、民革荣县总支主委杨泽荣为荣县牛角山家庭农场、荣县东兴镇钰垅山种植家庭农场颁发“乡村振兴贡献奖”荣誉奖证书和奖杯。

其四,罗跃东专家讲授《土壤改良与修复及营养配方技术》,一是对川南地区的土地土壤现状做了分析;二是对如何快速改良土壤,如何增加土壤中的有机质和腐植酸,以及释放微生物菌群的方法做了系统讲解。

其五,黄明武专家讲授《发展“绿色有机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从国家土地土壤的变坏,到有机肥替代化肥,再到绿色有机农产品的市场需求,因地制宜发展绿色有机种植来提高土地附加值,使广大种植户增产增收,从而推动荣县乡村振兴战略的建程。

其六,荣县政协副主席、民革荣县总支主委杨泽荣对荣县现代农业发展方向作了讲话,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最后,自贡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自贡市委主委郭连对首届“土筷乐杯”黄桃评选赛暨专家论坛的经济效益和社会带动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首届“土筷乐杯”黄桃评选赛获奖者表示祝贺!用这种评选赛暨专家论坛的方式来鼓励广大种植户发展绿色有机种植给予了高度赞同;要求荣县在现代农业发展中要持之以恒的走“绿色有机品牌”的发展道路。今天,我宣布“荣县东兴镇老君坝村黄桃基地开园”。

本次大会从开始到结束都扬漾着其乐融融的氛围,大会过程中的抽奖活动更是把快乐而和谐的气氛推向高潮。

上一篇:四川省绿色有机发展研究会自贡市分会举行揭牌仪式
下一篇:绿色有机元宇宙生态袭来 全球商业格局或重洗重塑

推荐